換政院出招,買賣豪宅多繳稅兩千多萬元

房地合一課稅 真能打掉一成房價?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最快後年會生效, 此一房市震撼彈,將讓房市「急凍」, 然而,選舉當前,最後搞不好雷聲大雨點小。

繼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行政院又宣布將採房地合一課稅,對買氣漸弱的房市,打擊不小。

繼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行政院又宣布將採房地合一課稅,對買氣漸弱的房市,打擊不小。(攝影者.許世穎)

馬政府打房出招不斷!行政院宣布,明年將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堪稱房市最大的震撼彈!學者估計,如果真的實施,房市將「急凍」,且受此影響,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間,房價將跌一成。

何謂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關鍵就在房地產交易所得,一間房子包括房屋及土地,以前只針對房屋課稅,土地未課稅,新制後,房、地將一起課稅。

台灣房地產有三種稅,一、持有稅:包括每年繳納房屋稅、地價稅;二、移轉稅:買賣房屋時,應繳土地增值稅及契稅;三、交易所得稅:買賣房屋時,政府依照房屋評定現值,計算賣屋所得,納入賣方的個人所得中課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