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鑲金箔,車廂內還有鋼琴酒吧

七星列車比郵輪更豪華

「七星in九州」走超豪華路線。

「七星in九州」走超豪華路線。(來源.JR九州)

這次alive要推薦二○一三年十月才由JR九州所推出的超級豪華郵輪式列車「七星in九州」其實很掙扎。一方面,這是鐵道大國日本當下最熱門的火車。即便四天三夜一人的最低門檻,要價四十三萬日圓(約合新台幣十二萬三千元),人氣依然不減。但,班班完售的另一面代表,等不到空位的人還一堆。例如,二○一四年八月至十一月的行程,預約人數達七千多人,是座位數三十七倍。

而且,七星in九州採預約制,即使現在以跑百米的速度預約,最快也只能申請今年十二月到二○一五年二月的空位了。七星in九州的魅力何在?首先,不同於以往寢台列車只提供運輸和旅館功能,它主打郵輪式列車,只販售套裝行程,旅客可以選擇兩天一夜或四天三夜,包吃包住包玩,或購買合作旅行社所推出包含七星in九州在內的產品。

四天行駛路線,從九州第一大城福岡出發,先往右行經大分,接著又往南到宮崎、鹿兒島,再往北至熊本、大分,最後回到福岡,等於繞了九州大半圈;若是兩天一夜行程,則以北九州為主,兩個路線涵蓋九州七個縣,所以列車名為七星。當中最著名的由布院、阿蘇、霧島溫泉鄉都濃縮當中。火車不僅是交通工具也是住宿旅館,還可在車上用餐,中途更會停靠多站讓旅客在當地觀光;另外還有安排當地旅館住宿一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