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網路直播,管中閔、曾銘宗打頭陣

被學運嚇到 馬政府上線拉攏「鄉民」

太陽花學運後,政府積極與g0v、PTT等網路社群對話, 由國發會、金管會開先例,用線上直播會議跟青年互動。

金管會網路座談會在一個平常日下班後的夜晚登場,主委曾銘宗(中)回應網友質疑,還會激動的當場辯駁。

金管會網路座談會在一個平常日下班後的夜晚登場,主委曾銘宗(中)回應網友質疑,還會激動的當場辯駁。(攝影者.許世穎)

「你建議的我們都會記下來,我跟你一樣非常關心股市。」「今天沒有長官,我跟你是平等的。」一個週間夜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率首長們排排坐會網友,一下子和民眾稱兄道弟搏感情,一下子唇槍舌劍,一晚回答三十個問題,連上洗手間時間都省了。

沒有腳本和彩排,曾銘宗和網友大過招,當有媒體質疑F-中晶材掛牌駁回爭議是「白色恐怖」,他強力辯駁:「你說的不但不是事實,還過度誇張了……。」當有民眾哽咽陳情連動債損失,他立即裁示徹查。

跟曾銘宗一樣的,還有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他主導的「經貿國是會議」正舉辦分區會議,從六月下旬起連續一個月,在北中南東四地連續四週末召開,一場為期兩天。會議以廣納民意為主,會上他總是捲起袖子一臉專注盯著台上發言人,聽得多講得少。但當他聽到台上一位青年創業家,評論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微笑曲線」已經從助力變阻力時,他立刻拿出手機發簡訊給這位年輕人,「我們找個時間好好聊一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