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總部員工平均55歲,老化變競爭劣勢

羅智先嫌LKK 要老臣到超商上班

統一的食品本業營收衰退,引發羅智先危機感,要高階主管到門市觀察消費者行為,幫老將換新腦袋。

羅智先(右)帶領統一扭轉老化形象,自承早看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輕鬆裝扮更是「平常就這樣穿。」

羅智先(右)帶領統一扭轉老化形象,自承早看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輕鬆裝扮更是「平常就這樣穿。」(攝影者.張家毓)

二○一四年六月,是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相當活躍的一個月。

羅智先自去年陸續出任統一企業、統一超商、統一實業、大統益董事長,今年六月十一日起,他首度主持集團股東會。一連四場不打緊,二十日還以副董事長身分,出席太子建設股東會,甚至在統一股東會隔天,親自北上為旗下美妝事業記者會站台。他公開露面頻率之高,儼然宣告,統一已正式進入羅智先時代。

統一在去年上市食品公司營收平均成長三.六%的環境下,個體營收卻較前年減少四.四%,食品本業連兩年成長衰退,讓羅智先坦言,從去年至今感覺相對「吃力、緊張」;統一總部更因此掛上長超過兩百公分的「衰退找理由,統一之恥」鮮紅布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