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中,郭台銘猛推的手機品牌

愛妻試用按讚 郭董壓寶自拍機

沒有低價優勢、沒廣大通路,美圖公司自有手機主打美肌拍攝,鴻海不僅幫它代工,更量身打造一套銷售策略。

郭台銘巧妙打出夫人牌,在鴻海股東會,透露未來的愛美商機計畫。

郭台銘巧妙打出夫人牌,在鴻海股東會,透露未來的愛美商機計畫。(攝影者.許世穎)

六月二十五日鴻海股東會上,董事長郭台銘眉飛色舞大談的手機品牌,不是讓鴻海坐穩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iPhone,也不是自家出品的富可視(InFocus)品牌手機,而是一家在台灣只有少數通路販售的手機「美圖」。為什麼?

「我拿一台(合作開發的手機)給太太試用,她本來不太上相,結果照起來很漂亮,所以我們很愉快,就有了第三胎。」郭董這句半開玩笑的話,卻藏著郭台銘對女性自拍市場的雄心壯志。

全球瘋自拍,自拍的英文字「Selfie」,已被英國牛津字典列為去年風雲單字。根據數據分析網站App Annie統計,去年大陸非遊戲類的開發商排行中,美圖靠著讓人變美,排名就能高居第四,僅次於騰訊、百度、阿里等三大巨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