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動員八成唱片公司,收視率創14年新高

逾三億人次點閱 金曲獎眉角拆解

金曲獎25週年風光落幕,兩岸臉書、微博熱烈討論,這場跨越四分之一世紀的頒獎典禮,如何創下空前紀錄?

福茂董事長張耕宇(左起)、文化部影視局長張崇仁,和台視副總經理劉麗惠,為金曲獎動員唱片圈、電視圈和產官資源。

福茂董事長張耕宇(左起)、文化部影視局長張崇仁,和台視副總經理劉麗惠,為金曲獎動員唱片圈、電視圈和產官資源。(攝影者.楊文財)

逾三億人次視頻點閱率、被二百二十四個國家看見,平均收視率達五.九八,創十四年來新高,總收視人口超過五百萬人,都是今年第二十五屆金曲獎創造的傑出紀錄!

這些紀錄,還只是表面上的數字,更難得的是此次出動的經典卡司組合。請出閉關創作的五月天擔任壓軸頒獎者、十年未開唱的蘇芮演唱成名曲〈一樣的月光〉、蕭敬騰與五十人樂隊齊歌、田馥甄用新生代演繹經典歌曲、宛如蔡依林迷你版演唱會唱壓軸、江蕙擔任大使代言⋯⋯,集聚超過七位歌王、歌后。

「這真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本屆金曲獎幕後團隊計畫總主持人、台視副總經理劉麗惠和福茂唱片總經理、現任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董事長張耕宇在金曲獎倒數第五天時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不約而同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