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聯有連勝文加持,又有製片一姐力挺

秀泰小開靠麻吉 要衝電影業龍頭

華聯董事長廖偉銘結合兄弟幫,將通路優勢發揮最大,將電影產業垂直整合,並挑戰成為「台版華誼兄弟」。

華聯國際多媒體

華聯國際多媒體 董事長廖偉銘(中)、總監製葉如芬(左)(攝影者.張家毓)

在中國由王中軍、王中磊兄弟成立的上市電影集團「華誼兄弟」,甫過二十週年慶;在台灣,也有個「華聯兄弟幫」,企圖打造首家從製作、發行、經紀到通路垂直整合的電影公司華聯國際。其背後操盤手是年僅三十五歲、秀泰影城第二代暨總經理廖偉銘。

迥異上一代是製造、金融創業起家,二代卻多偏好文創產業。像是鴻海集團第二代郭守正,他自行創立的山水國際,主要業務是電影發行和製作投資;回到父親郭台銘鴻海集團旗下的三創數位,大張旗鼓預備從通路往多媒體內容發展。新光影城也從新光百貨集團獨立出來,由董事長吳東興的最小兒子吳昕昌擔任影城董事長,領軍整修旗下影城並開始延伸周邊效應。

當大家搶著當文創業龍頭時,廖偉銘與其他二代不同在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