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猛批靠爸致富,法學者登上外媒封面

磨利「富人稅」刀鋒 他變富豪夢魘

法國經濟學者皮凱提所著《二十一世紀資本論》, 公開批判財富不公的現況,英文版一出就引發各界辯論。 這場大騷動的根本,在於激起廣大民眾的仇富心理。

法國社會科學高等學院主任 皮凱提

法國社會科學高等學院主任 皮凱提(來源.法新社)

如果最近一個月,你曾閱讀歐美主流財經媒體,相信很難忽略Thomas Piketty這個關鍵字。

他是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其最新著作《二十一世紀資本論》(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在歐美財經界,引起極大波瀾。

美國財政部長召見他,國際貨幣基金(IMF)、聯合國爭相請他演講;《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把他高舉做成封面人物,稱他為經濟學界的新寵兒;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卻在頭版,大篇幅評論他的著作;連台灣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都對他連寫了八篇專文。誰是皮凱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