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董座餐會,張忠謀、施振榮到齊

五大巨頭夜奔松菸 會歐巴馬最愛

政商關係良好的他,被稱為「美國總統最愛的銀行家」。 與會的貴賓們忍不住好奇相問:下一任美國總統,會是誰?

華爾街之王戴蒙(中)首次訪台不到24小時,旋風式和總統、員工、金主全碰面。

華爾街之王戴蒙(中)首次訪台不到24小時,旋風式和總統、員工、金主全碰面。(來源.法新社)

誰能讓張忠謀、施振榮、蔡宏圖和富邦蔡家兄弟齊聚一堂?

六月四日晚上七點,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結束台北電腦展的演講後,驅車來到松菸誠品旁尚未開幕的飯店「誠品行旅」;這家還沒開幕的旅館,悄悄駛進多輛黑頭車,第一批貴客名單顯赫。

不僅施振榮出現在此,隨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與富邦金蔡明忠、蔡明興兄弟檔,都現身在此。這天的東道主,正是來台不到二十四小時,華爾街最具影響力的人,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董事長傑米‧戴蒙(Jamie Dimon)。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