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恐龍蛋

到了紐西蘭南島,我最想要看的景點不是湖泊,不是峽灣,也不是《魔戒》拍攝的場景。而是恐龍蛋。啟程前,上網找旅遊資訊時,看到一個年輕朋友在紐西蘭旅行,曾在一處海灘照了一張倒栽蔥插在一個圓形巨石的相片,感到挺特別的,所以一到南島就打聽那些巨蛋到底在哪裡?最後得知就在紐西蘭的大學城但尼丁附近。

一早向旅館問到巨蛋的位置及名稱:魔岩拉基(Moeraki Boulders)以後,就開上一號公路,沿著海岸往北開。

約一個小時以後,看到路旁有畫滿了圓形巨石的招牌,總算到了我從啟程就想到達的地方啦!停車場往海邊的路口,有一個無人看管的箱子上面寫了「要到海邊,請投幣兩元」幾個字,又讓我見識到紐西蘭人守法的精神。一進去,就可以從山頭上看到海邊有二、三十個直徑約有一、兩公尺大的巨石蛋,不規則的排在海灘上。這可真是奇景啊!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下山坡,急忙找那個有洞的巨蛋,想一窺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當然最重要的是想比著看過的那張相片,也照一張倒栽蔥的相片留念。終於在巨石陣的最後面,找到了那顆破裂的恐龍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