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葛如鈞,擠進全球最聰明大學

33歲台灣人 被Google找去改變十億人

從小不愛念書、喜歡打電動的台灣學生葛如鈞, 靠著「改變十億華人創業環境」的好點子, 擠進Google和NASA創辦的大學,拿到前進矽谷的門票。

SBACE.CO共同創辦人 葛如鈞

SBACE.CO共同創辦人 葛如鈞(攝影者.賴建宏)

一則以「首位登上Google未來學院的台灣人」為標題的消息,近日在台灣網路創業圈被大量轉載。彭博電視台(Bloomberg TV)譽為全球最聰明的「奇點大學」(Singularity University,見九十七頁小辭典),每年從近五千位佼佼者中選出八十位,今年首次出現台灣人的名字。

「這是一間頂級俱樂部!」矽谷英特爾(Intel)資深工程師李佳勳如此形容。特斯拉(Tesla Motor)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精實創業》作者艾瑞克‧萊斯(Eric Ries)都是歷屆講師,這封錄取通知,如同前進美國矽谷的門票,而拿到這張門票的第一位台灣人,正是葛如鈞。

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如何打敗來自史丹佛、哈佛的眾多好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