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籌備大半年,才出發就下雨

省道台三線龍潭高原 行經大溪往新竹必經的好漢坡,雨勢漸大,原本出發前因雨憂心的劉金標(前1),踩下踏板後,變得豁達。

省道台三線龍潭高原 行經大溪往新竹必經的好漢坡,雨勢漸大,原本出發前因雨憂心的劉金標(前1),踩下踏板後,變得豁達。(攝影者.程思迪)

「今天降雨機率一○○%!」上午八點,六十多人的環台自行車隊,迫不及待準備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出發,領隊提醒所有人,天雨路滑務必保持車距。中午,在石門水庫用餐後,雨勢更大,坡度也更陡。

籌備大半年的環島旅程,一出發就遇到大雨,標哥如此描述自己的心境:「出發前我真的很憂心,穿這麼漂亮,車衣和鞋子都是新的,沿路下雨怎麼辦?騎一下全身濕答答的,心情其實不是很好。」

「但後來想想,再壞也不過如此,那時心情就變成煩惱全嘸,繼續往前騎了。尤其,汗水夾雜雨水的經驗,過去沒有過,非常刺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