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廚藝教室來台開課

ABC Cooking Studio南港教室

ABC Cooking Studio南港教室(攝影者.李俊賢)

隨著日本餐飲一窩蜂的來台設點,在日本擁有一百三十間教室、超過二十八萬名學員的龍頭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也來台展店,替原本就相當蓬勃的台北廚藝教室投下一顆震撼彈。

ABC Cooking Studio這個異國品牌,師資不走名廚路線,而是由如鄰家女孩般親切的老師在旁指導,強調學員要能從頭到尾親自操作。最特殊的是,一位老師最多只照顧四個學員,即便只有一位學員預約報名,也會如期開課。來台培訓師資的商品開發部經理卯月佳子提到,在日本廚藝教室學員多是二十五到三十五歲的女性,因此,師資陣容也多落在這個年齡區段,目地是希望學員和老師之間能像朋友一樣,上課不會感到壓力。

而名為「ABC」,就是強調從最基礎學起。老師從握刀姿勢、切菜方式,都鉅細靡遺的提點,且隨侍在側,學員問題隨時能獲得解答。貼心的是,食譜裡找不到的難買食材,像是大阪燒裡會用的天婦羅渣,在台灣不易取得,就被置換成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蝦味先,「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利用手邊容易取得的食材。」卯月佳子解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