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益比十倍以下股票才算便宜

兩岸緊張的超低本益比潛力股大掃瞄

從年初至今,股市已跌掉二千點,情況頗慘,但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八日可能是最佳投資時機。

八十四年股市災情慘重,上半年受挫於基金改型、款券劃撥等問題,六至七月份則是因為李登輝赴美演講引發兩岸緊張情勢,造成股市連續破底的大危機;七月十九日更因為中共將在七月廿一至廿八日在東海進行地對地導彈發射訓練,試射區域在台灣以北的彭佳嶼北方五○海浬左右,造成股市大跌到五一八七點新低。

由年初至今已跌掉二千點,股市平均本,益比才廿三左右,尤其許多個股今年的預估本益比都在十倍以內,頗值得中長期的投資人密切注意,也許,在七月廿一至廿八日之間,就是股市最佳投資時機!

本益比是一種防衛性重於攻擊性的投資觀念,在目前法人比重逐漸增加的情況下,股市投資人已經習慣於這種訴求於安全為主的選股指標。而本益比究竟多低才合理則見仁見智,其實絕對值到了十五倍以內,就頗值得中長期投資人留意了,到了十倍以內已屬超低本益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