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四號》雅室牛排 店齡21歲

鑽研失敗之味 讓南僑陳飛龍一吃20年

沒有華麗裝潢、專注牛排這一味, 政商名流一吃上癮,埋單的是它的專心。

雅室牛排副總賴鴻昌(左2)會記住熟客用餐習慣,第一金控前董事長張兆順(右2)常與親友一起來用餐。

雅室牛排副總賴鴻昌(左2)會記住熟客用餐習慣,第一金控前董事長張兆順(右2)常與親友一起來用餐。(攝影者.楊文財)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是老饕中的老饕,味蕾刁鑽敏銳,企業圈頗出名,但有家餐廳卻讓陳飛龍一吃上癮二十多年,這家餐廳就是雅室牛排。

「雅室牛排館」位於東區靜謐的巷弄內,建築外觀不太起眼,內部沒有五星級飯店雍容華麗的裝潢。但,有時候你會看到富邦大董蔡明忠就坐在裡面,或者藝人賈靜雯、徐若瑄、Janet就在隔壁桌用餐。這家「樸實」的牛排館是怎麼抓住政商名流的胃?「因為我們專注賣牛排,且只開一家店,」雅室牛排副總賴鴻昌,也是雅室大股東、主要負責人說。有別於現在餐飲業流行開連鎖店,專注只開一家店顯得特別。二十年常客、政大科管所教授溫肇東說,現在的餐廳強調規模、連鎖,過度的SOP導致本身產品及服務的細緻度都不夠,雅室充分發揮在利基市場耕耘的「長尾」優勢,所以可以在東區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屹立不搖。

生意嚇嚇叫,20多年堅持「別無分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