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慢慢畫

不急,慢慢畫

不急,慢慢畫(來源.陶傳正)

一直很喜歡拉丁風情,尤其是拉丁音樂。年輕時,最常去的約會地點,就是冰果店。裡面放的音樂都是拉丁音樂,而且就是那幾張,聽久了,就會覺得有點俗氣。所以當我找到一張老的拉丁音樂要與陶媽分享時,她都會說:「好俗啊!好像冰果室放的一樣。」

雖然年代不同了,但是感覺卻是一樣的。在洛杉磯旅行時,因為此地墨裔美人較多,所以到處可以聽到拉丁音樂。尤其是開車聽收音機,幾乎以西班牙文的音樂為主。其實加州本來就是墨西哥的,只是墨西哥政府當年打不過美國,把加州切給了美國。開車到聖地牙哥時,本想一口氣開到墨西哥邊界的提花那小城,去感受一下拉丁情調,卻被老婆一口拒絕啦!因為她看電影,有人因為從提花那回美國過邊界時,被查到車子裡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人塞了兩包毒品,最後被關到大牢裡啦!

沒法子,只好在聖地牙哥山坡上的老城住兩天,過過乾癮。只要天一黑,街上一家家的餐廳,幾乎都有樂隊演奏音樂。幾杯雞尾酒下肚,不但手搖腳晃起來,連腦袋都拉丁化了。白天沒事,幾乎把此地大街小巷都掃了一遍。其實此地只有兩條街,加上連接其間的巷子,能逛的地方實在不多。不過二老頗能自得其樂,在一個小巷口看見一個年輕人正在畫一個店外的招牌,居然也可以看上半個鐘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