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解密》幕後三巨頭曝光

就是他們 五月天站上國際的推手

左(相信音樂執行長 陳勇志)中(相信音樂營運長 謝芝芬)右(五月天演唱會製作人 周佑洋)

左(相信音樂執行長 陳勇志)中(相信音樂營運長 謝芝芬)右(五月天演唱會製作人 周佑洋)(攝影者.賴建宏)

「我們真的很幸運!」五月天,五個人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都不約而同的說出這句話。

十五年前,五月天成軍發行第一張唱片,「當時五個人看起來就不太能幫公司(滾石唱片)賺錢,李宗盛評估市場約三萬張,可是卻用三十萬張的規格來製作。打第一首歌時大家還沒什麼反應,到了第三首歌的〈志明與春嬌〉,每天業務部都報說今天賣了多少又多少張。在台灣就是太幸運了!」阿信說。

當時唱片市場的天王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編按:收錄於專輯《愛像太平洋》中),第一名的銷售量是一百二十萬張,新人五月天的成績換算市占率也有四分之一,的確很幸運。但當唱片市場到了二○一一年,總產值僅剩下不到五月天出道時的五分之一,五月天卻能維持同樣的唱片銷售量,這等於市場占有率逆勢增加超過五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