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九推案量七年新高,想買的僅有17.9%

買屋撐到四二九 最少可殺價兩成

三二九檔期建商開價再飆高,民眾進場意願卻創新低。 買氣「上熱下冷」,何時才是議價、撿便宜好時機?

房市回歸自住買盤,兩、三千萬的產品供過於求,成了329檔期最佳砍價目標。

房市回歸自住買盤,兩、三千萬的產品供過於求,成了329檔期最佳砍價目標。(攝影者.許世穎)

週末,電視螢幕全是服貿攻防戰,幾乎讓人忘了房市重頭戲三二九檔期已經開跑。

空頭氣氛濃厚,近期唯一的利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又因學運而暫緩兌現,導致今年的三二九不只關注度低,根據永慶房屋調查,竟只有一七‧九%民眾有意進場。永慶房屋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比起往年約二五%,今年是「近年最低的一次」。

但翻開其他數據,卻是兩樣情。《住展》雜誌預估,三二九全台推案量達四千五百 八十六億,為七年來新高;好房網調查,更有十二筆建案每坪開價創該區域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