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鄉民擬北上向吳東賢「討債」十幾億

新光集團踩到詭雷 深陷營造業泥淖中

吳東賢一腳踩進營造業大泥淖,好不容易讓公司慢慢上軌道,卻又發生高級主管債務糾紛,惹來一身麻煩。

彰化縣溪州鄉上千位鄉民已經決定於本(七)月廿五日,乘坐遊覽車、綁白布條到台北示威抗議,抗議的地點並非大家耳熟能詳的立法院,而是位於南京東路的新光大樓,對象則是以新光吳東進家族所投資的珠江營造,擬向珠江董事長吳東賢追討十幾億的「債務」?

吳火獅所創辦的新光集團,一向予人正派經營的形象,事業體傳承至第二代吳東進、東賢、東昇、東亮兄弟身上,也頗能予以發揚光大,他們算是國內企業家第二代中表現相當不錯的代表之一。近來突然暴發出債權人上門索討債務的抗爭事件,確實令外界十分納悶。而禍源正是珠江營造所承接的公共工程。

打從新光二東家吳東賢積極介入六年國建的營造市場後,新光可以說是「陷入泥淖,尾大不掉」,早期有八里海洋放流管工程問題、住都局六標板橋地下道倒塌事件、捷運南港二五八標問題,最近又發生住都局七標倒塌事件,一件接一件實可用「屋漏偏逢連夜雨」來形容。現在最讓吳東賢吃不消的則是,溪州鄉民的抗爭事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