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曝光!徵才七關,口技、國標全出籠

Line面試關鍵點:看你怎麼寫白板

全球用戶三億的Line,近來擴大徵才,成為職場搶手貨,它設面試七關卡,除了專業能力,更看你如何展現個人想法。

一面5公尺長的白板,是Line測驗求職者思考方式與態度的利器。(圖為模擬畫面)

一面5公尺長的白板,是Line測驗求職者思考方式與態度的利器。(圖為模擬畫面)(攝影者.張家毓)

「磚塊有什麼用途?」小君拿著白板筆開始在眼前五公尺長的白板上振筆疾書,她只有十分鐘作答時間。隔著會議室玻璃窗,熊大、兔兔、饅頭人和詹姆士四尊大公仔非常醒目,但她無瑕欣賞這間布置得像是遊樂園的辦公室。

這間位於台北市內湖的百坪辦公室,就是即時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的總部,一年前,這裡僅是辦事處,正式員工兩名;現在,它已升格為分公司,員工人數十九人,各大徵才網站顯示,它還有十一個職缺待補,小君正在為能否成為這十一分之一接受考驗。

成立不滿三年,這家韓國最大網路服務公司NHN位於日本的子公司,用戶數和知名度都在快速竄升,服務已經遍及全球二百三十一個國家,全球總用戶數超過三億人。日本樂天三月初公布一份「二○一五年IT業最受歡迎企業」調查,它榮登網路服務業第四名,而去年此時,它甚至還沒入選調查名單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