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維京人尋找神秘巨石陣

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Orkney)山崗上,正舉行著一場絕無僅有的歷史盛宴,在這裡,你可以見到新石器時代的老房子、一睹維京人的傳奇,甚至瞥見邱吉爾年代遺留下來的一隅義大利。

倘若奧克尼有顆靈魂的心臟,肯定是落在主島(Mainland)西側、從兩個湖泊間穿過的那寶石般的海岬上。當初蓋了古墓的遠古住民在這豎起了一圈厚厚的石板,並繞著它挖了一條深深的溝渠。

這個被稱為布羅德蓋(Brodgar)的石圈直徑有一百○四公尺,是英國最大的石圈。原本是由六十塊石塊組成的,但是歷經四十個世紀的摧殘後,目前只剩下二十七個。究竟這個石陣是誰布的?為什麼要布?至今無人能解。但是幾個世紀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慕名前來。維京人在上面塗鴉,十八、十九世紀的英格蘭、蘇格蘭旅人也以優雅的藝術字在上頭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還不忘註明日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