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曝光》封筆四十六年,出手就是八十八萬字

搶先看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筆下的江湖

自小就愛看武俠小說的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高中時期以「上官鼎」為筆名,寫了八年的武俠小說,因為出國留學,決定封筆。而這一封,就是四十六年。如今擔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多了時間思考,一次到福建訪故時,意外發現有關明朝建文皇帝下落的史料,這本以靖難之變為背景、逾八十八萬字的武俠長篇《王道劍》,因此誕生。重出江湖的上官鼎,筆下的武俠小說究竟如何,引人好奇。《商業周刊》在這套武俠小說出版前,特地摘錄書中寫場景、寫醫、寫武功,讓大家一窺究竟。

寫場景,注重聲音細節

刺殺朱元璋》短劍、鐵膽鏗鏘對決

他踱到華蓋殿轉角處,四顧無人,忽然拔身而起,輕輕落在內簷椽木之上。這大殿屋頂四周有一圈五彩繪板,方冀摸到左邊第五塊板,又在支撐木條的下方摸到一個暗榫,他一按暗榫,發出一聲輕響,那塊彩繪板便鬆動了。方冀輕輕把彩板推開,便出現一個兩尺見方的暗門。方冀略一縮身施勁,整個人便如一隻貍貓般躍入了暗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