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捲餅的股價贏蘋果 秘訣竟是「良心」

奇波德強力塑造天然食品商的形象,老闆艾爾斯(中)正親自試吃新菜色的口味。

奇波德強力塑造天然食品商的形象,老闆艾爾斯(中)正親自試吃新菜色的口味。(來源.達志影像)

道德牌,在餐飲業的行銷策略中,分量越來越吃重,特別是強調生產「良心食物(food with integrity)」的連鎖餐廳。《時代》雜誌筆下的奇波德(Chipotle)就是一例。

二月中,這家墨西哥捲餅連鎖店首開業界先例,每週在影音網站葫蘆(Hulu)播出一集迷你喜劇《農作危險面》(Farmed and Dangerous):壞心農場老闆為了降本求利,私下對牛隻使用有副作用的化學藥品,引發一連串的陰謀與攻防。

《時代》分析,雖然整齣戲不脫老梗劇情,但人物角色鮮明、對白幽默,又能穿插誇張笑點,將企業化農場、加工食物等嚴肅議題轉化為消費者容易接受的形式,藉由強化消費者慎選食物的意識,將奇波德的品牌主張植入觀眾腦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