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聯手台灣教授打開「雞肉2.0」時代

他做的素肉騙過《紐時》美食作家

創乾淨能源公司,卻被自家人趕走,二度創業挑植物肉下手,布朗看似不同的創業路,卻一貫為了拯救氣候變遷與糧荒。

布朗用植物顛覆吃肉文化,目標是在六年內,減少全球人類四分之一的肉類消費。

布朗用植物顛覆吃肉文化,目標是在六年內,減少全球人類四分之一的肉類消費。(來源.Beyond meat提供)

擔當未來食物革命的主角之一,其實,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素肉?

二○一三年初,美國高級連鎖超市Whole Foods的貨架上,出現了一款名為「Chicken-free strips」(無雞肉雞柳條)的新產品,它開宗明義的告訴你:「這不是雞肉。」但外觀就像是切成條狀、煮熟調理過的雞胸肉,強調能供應人體所需蛋白質,零膽固醇,並且吃起來跟雞肉一樣。

這款由「超越肉類」(Beyond Meat)公司生產的無雞肉雞柳條,宣稱製程中的土地利用效率,是傳統雞肉養殖業的三倍,飼料(原料)的利用轉換率,是傳統的七倍,水的利用效率,則是十五倍;原料包括非基改大豆蛋白、非基改豌豆蛋白與水等。說白了,其實就是台灣人熟悉的素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