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不用一滴蛋液做出炒蛋

他33歲靠一顆蛋打造「食物界Google」

一個美式足球員跟棒球投手,到臉書、蘋果的發源地矽谷,在像大型車庫的房子裡,研發出連比爾.蓋茲都驚奇的植物蛋。

植物蛋催生者崔泰克,把食物當軟體研發的他,被《富比世》點名將摧毀雞蛋業。

植物蛋催生者崔泰克,把食物當軟體研發的他,被《富比世》點名將摧毀雞蛋業。(攝影者.程思迪)

一個毫無生物科技背景的美式足球員,沒有用一滴蛋液,光靠植物打出來的液態蛋白質汁,就做出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炒蛋。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嘗過他的炒蛋之後脫口而出:「他們太驚人了!」(They are amazing.)他所創辦的公司——漢普頓克里克食品(Hampton Creek Foods),成立不到兩年,就被比爾.蓋茲選為「形塑未來食物樣貌」的三家關鍵企業之一。

他的投資人清單上除了比爾.蓋茲之外,昇陽電腦(Sun)創辦人寇斯拉(Vinod Khosla)、PayPal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以及長江集團總裁李嘉誠、雅虎創辦人楊致遠等東西方富豪都名列其上,兩輪的融資金額達三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