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服務》你網購、叫車、玩遊戲,它都能賺

手機通訊軟體 追捧題材大公開

行動通訊軟體究竟在紅什麼?它們快速成長的用戶數,威脅了臉書、推特,而多角化服務更席捲你的日常生活,難怪除了樂天,連日本軟體銀行、Google都想搶!

微信在中國早已攻占人們手機,其不只是通訊軟體,更扮演著現代人智慧生活核心。

微信在中國早已攻占人們手機,其不只是通訊軟體,更扮演著現代人智慧生活核心。(來源.法新社)

臉書(Facebook)買下行動通訊軟體WhatsApp後,二月二十五日也傳出日本電訊商軟體銀行(Soft Bank)有意入股Line。而在此之前,日本網路巨擘樂天集團早已花九億美元,買下有一億名活躍使用戶的通訊軟體--Viber。至於Google與亞洲一些網路公司,更傳出未來可能購併一些通訊軟體公司。為何行動通訊軟體會成為這些大企業眼中的「天鵝肉」?

目前光是WhatsApp每月的活躍用戶就有四億五千萬人,第二名微信(Wechat)也有二億七千萬人,而老三Line的註冊人數也已破三億(無公布每月活躍用戶數),不僅威脅推特(Twitter)與Google+等社群網站,並且成長速度驚人,繪圖通訊軟體Cubie的共同創辦人馮彥文便預言,WhatsApp的用戶數可望在這兩年內超越臉書。

具支付、電商功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