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猛打強項,滿意度還是落底

一場王張會 掀兩岸牌不給力現實

日前「王張會」受各界肯定,醞釀一股「馬習會」催生可能,若真成形,對國民黨年底選舉、兩年後總統大選影響不小。然而馬習會難度高,馬英九想靠兩岸牌翻身,是場硬仗。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握手破冰,幫馬習會話題加溫。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握手破冰,幫馬習會話題加溫。(來源.法新社)

兩岸,是馬英九僅剩的兩年多任期中最後一張牌;王張會,更是兩岸牌的關鍵一會。

二月十一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的「王張會」,是兩岸政府官員自一九四九年以來,第一次正式會面、互稱官銜,國內外媒體均大幅報導,《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以「象徵如同實質」,肯定王張會的象徵意義雖大於實質意義,但「象徵」乃是「實質」的一種形式,能增進雙邊關係穩定。

雖然媒體、民進黨均對王張會持肯定態度,但根據TVBS二月十四日所做民調,民眾對王張會的滿意度只有三六%,不滿意為二四%;尤其,民眾對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仍只有一四%,與去年底的民調一樣,並沒有因王張會而有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