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虎航合資,風險降低又能卡位航權

轉攻廉航 華航搭便車策略曝光

繼復興航空旗下廉航子公司威航宣布九月開航後,華航轉投資廉價航空「台灣虎航」也將在十一月起飛,航空界老大、老三投入戰場,預告台灣廉航元年來了。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透露,隨著新經營團隊陸續到位,台灣虎航各航點最快5月就會出爐。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透露,隨著新經營團隊陸續到位,台灣虎航各航點最快5月就會出爐。(攝影者.許世穎)

台灣廉價航空元年來了!隨著廉價航空崛起,航空界老大哥華航也拍板轉進。二月中,華航和隸屬新加坡航空集團、新加坡最大廉航虎航(Tigerair)合資的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正式取得民航局籌設許可,預計十一月一日開航,繼日前復興航空旗下的威航後,台灣天空今年將出現另一家本土廉航新面孔。

「不能說華航大膽,(我們)比較有決心!」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接受本刊專訪的這句話,宣示華航不缺席廉航市場。聽聞對手進度,復興航空發言人高治華重申威航「九月就會正式開航」,力拚「台灣第一家」。

按孫洪祥規畫,台灣虎航三月開始招機組員、首架飛機九月到位,預計前三年機隊規模達十二架,且第四年後再以每年新增五架速度擴張,「目標是第一年就賺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