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辣椒股價飆173%,炒作還是真成長?

一檔遊戲股 變台股漲幅王的真相

一個半月累積十五根漲停板,讓紅心辣椒登上台股漲幅王, 被拱高的價位背後,也顯示政策做多等題材炒作大於基本面, 而投資界期待的強勢股趨勢能否持續,就看各業者本事了。

你,今年辣到了嗎?元旦以來,有一檔個股明明去年業績不佳、每股虧損超過兩元,不過,漲幅累計到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天,卻能以一七三%高居上市櫃個股冠軍,並一舉登上遊戲股王,它就是紅心辣椒(以下簡稱為辣椒)。它上漲的原因,正是目前當紅的手機遊戲概念,而它的漲勢更讓投資人期待:冷了兩、三年的遊戲股,春天真的要來了嗎?

根據研究調查機構顧能(Gartner)預估,受惠行動網路速度越來越快、未來更將由3G走向4G,手機遊戲連線玩起來更順暢,去年全球行動遊戲市場已高達約一百三十二億美元,預計到二○一五年就可來到二百二十億美元,在兩年內成長六七%。

看準此趨勢,現在幾乎全台灣遊戲業者都宣布投入手機遊戲,除了智冠、網龍積極布局、遊戲橘子鼓勵內部創業,前遊戲股王傳奇也一改認為手機遊戲獲利不夠看的態度,在去年宣布投入研發手機遊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