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推理女王重返魔幻之城

坐在白色子彈列車,朝亞洲方向飛速前進,德國中部的翠綠原野從窗外一閃而過,這列ICE城際高速列車,將帶我往東朝魔幻之城伊斯坦堡(Istanbul)前進。起點是倫敦,終點站是那座數千年來擔任歐亞橋樑的城市。

在過去,搭火車被視為一大冒險。名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在一九二八年搭火車經過伊斯坦堡去巴格達(Baghdad)時,整趟旅行花了她將近當今幣值的四千英鎊及八天光陰。時至今日,我們當然可以快步走上一架廉價航空飛機,但是搭火車去伊斯坦堡依然能給我們截然不同的體驗。

因此我們搭著「歐洲之星」(Eurostar)到布魯塞爾(Brussels),時間抓得恰到好處──在小酒館裡享受啤酒,然後香甜的睡上整夜。隔天一早,ICE快車靜悄悄的駛離布魯塞爾車站,接著忽然間火力全開的突破市郊,奔馳在比利時霧濛濛的平坦鄉村。最後火車終於駛入維也納(Vienna)。我們在陳舊而迷人、內部有如山洞的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稍作停留,補充咖啡因和卡路里,之後便信步走向大教堂消化肚子裡的咖啡和蛋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