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40多家子孫公司董座,多下台政客

戶政凸槌 引爆選舉「安慰獎」內幕

新戶政系統出包,廠商資拓宏宇竟是中華電轉投資公司,進一步追蹤,多家中華電子孫公司董座,是卸任立委、官員,被質疑為馬政府照顧自己人、贈送政治酬庸的工具。

現任資拓宏宇董事長馮定國,曾任立委。

現任資拓宏宇董事長馮定國,曾任立委。(來源.商業周刊)

年後,戶政系統頻出包,負責的公司,資本額十億元,不僅有中華電信、資策會撐腰,四年來還多次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吃下四百多件政府標案。舉凡國內戶役政資訊系統、民航局的航管自動化系統、替代役男報名及分發運作系統、全民健康保險的醫療資訊系統整合等重要的政府資訊系統標案,幾乎都出自資拓宏宇之手。

資拓除了有中華電信、資策會當靠山,背後其實還有個卸任立委馮定國擔任董事長。卸任立委怎麼會成為中華電信轉投資公司董事長?是酬庸?還是有特殊考量?成為這次戶政系統案出包事件的案外案。

半官半民、賺錢多多的中華電信,最近幾年也開始效法中鋼,廣設子公司、孫公司等轉投資事業。民營化十年的結果,中華電信獲利持平,倒是旗下轉投資公司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的冒出來,從無到有,至今已增加到超過四十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