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名人、不搞笑,「閱讀」連運將都愛看

一人粉絲團 讓70萬人按讚的絕招

鄭俊德,原本是一個做行銷的SOHO族,因為興趣,他創設了閱讀平台,靠三個「堅持」人氣衝第一。

鄭俊德(前排右1)將「閱讀」的觸角延伸實體世界,1月初舉辦小型路跑吸引數百人參加。

鄭俊德(前排右1)將「閱讀」的觸角延伸實體世界,1月初舉辦小型路跑吸引數百人參加。(攝影者.駱裕隆)

翻開台灣臉書粉絲團排名,前一百名中,幾乎都是藝人、名人,或國際品牌的全球性粉絲團。然而其中卻有一個名字不起眼的粉絲團:「閱讀」。成立四年多來,它已匯聚七十萬名粉絲,成為台灣閱讀書籍類粉絲團的第一名。

七十萬的粉絲有多難?許多大媒體,例如傳統三大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與《自由時報》,即使聘請專職的「小編」、傾公司之力,粉絲數也僅約六萬到十三萬人。甚至不少知名企業的粉絲團,挾豐厚的行銷資源,不時有促銷訊息、抽獎活動,也無法衝出七十萬名粉絲的高人氣。

主打粉絲投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