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誰的橋、搶誰的光、避誰的場都有學問

一場餐會 看北市長候選人跑攤學

一場席開百桌的同鄉會,盡現政治人物「跑攤」眉角,第一個到場的連勝文搶先與民眾合照、握手,率先得分!

超越輩分坐上主桌的連勝文(前),在主桌叔、伯們上台敬酒時,識趣的留在台下致意。

超越輩分坐上主桌的連勝文(前),在主桌叔、伯們上台敬酒時,識趣的留在台下致意。(攝影者.張家毓)

「你好高喔!」「你變好瘦喔!」在民眾驚呼問候下,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連勝文二月十六日晚間近六點半,走進台北市雲林同鄉會席開一百零四桌的新春團拜會場。

選在多數人都已就座,但主桌長輩們還未到齊時,成為政壇貴賓中第一個到場者,連勝文掌握先機,從容的與現場民眾分批合照、握手、寒暄,又不致在長輩前失禮。這堂「跑攤課」,他拿下一分。

十餘分鐘後,副總統吳敦義、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餐會主人、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洪宗錄接引下聯袂出現,連勝文趕緊離座、立正恭迎。他的座位被安排在郝龍斌正對面,是主桌中,爺、伯、叔字輩外唯一年輕的身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