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趨勢》王品、鼎泰豐,都在找外派人才

從英國到埃及 你都有機會去當主管

隨著台灣服務業往海外發展風氣漸開,人才登上國際的機會增多,想成為海外戰將,必須夠獨立、能適應外地文化,才做得久。

85度C在美國加速發展,過去躲在廚房做麵包的台灣師傅,現在也跨海去管外國人。

85度C在美國加速發展,過去躲在廚房做麵包的台灣師傅,現在也跨海去管外國人。(攝影者.黃玉禎)

「不想要按部就班的人有機會了!」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年前宣布,因集團旗下品牌「舒果」今年五月即將在新加坡開店,未來包括店長、主廚、中階幹部,甚至連一般服務生都有機會外派!

不只王品,台灣餐飲服務業海外市場正蓬勃發展,從珍珠奶茶到麵包、小籠包,足跡遍布全球。

過去,台灣餐飲連鎖品牌走出海外,多半是被動式,而這一波則是主動出擊,或是當地企業找上門,請求品牌授權與技術移轉,台商的涉入程度高,甚至成立合資企業、獨資開店。這時,外派人才的需求紛紛湧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