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山莊

建築大師法蘭克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所設計的落水山莊(Fallingwater),一直都是美國最有名的建築物排行榜第一名,也是建築師萊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這座建築,因為地點座落在一座瀑布之上,因此被稱作是「瀑布上的房子」,所謂的「Fallingwater」這名字,也是將「瀑布」(waterfall)這個英文字拆解、重組而來的。

想去參觀落水山莊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從賓州匹茲堡至少還有一個多小時車程,才會到達一處叫作Bear Run的地方,進入幽靜的森林,聽見流水的聲音,終於發現那座傳說已久的建築正坐落在瀑布之上。當年業主只是跟建築師提出希望可以將房子蓋在瀑布前方,讓住在屋子裡的人可以欣賞瀑布,想不到萊特居然直接將房子蓋在瀑布之上,並且成功地說服了業主,讓他追加預算,完成了這座曠世巨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