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配角,突然變老大

微軟新CEO穩定軍心的掏心信

這是全球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龍頭微軟(Microsoft)新上任的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發給員工的第一封信。 我們邀請政大商學院IMBA教授李瑞華解讀這封信。 整體而言,李瑞華認為此信雖然收到讓員工認識新領導人之效, 但對投資人與社會大眾而言稍嫌平淡, 他們可能更期待看到納德拉指引新方向、具體改變, 並告訴大家他和前任執行長鮑爾默有何不同。

微軟的所有員工們:

今天對我而言,是誠惶誠恐的一天,讓我回想起二十二年前第一天進入微軟,像你們一樣,我當時面臨選擇去何處工作。我來到這裡,是因我相信微軟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司,我清楚看到它能賦予別人做神奇事情的能力,並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知道,如果我想改變些什麼,再也沒有比微軟更好的公司了。這個想法至今成為我持續的動力。

能夠帶領公司是我莫大的榮耀。史帝夫和比爾(編按:微軟前兩任CEO)從一個創意起步,如今打造出世界上最偉大、最受人尊敬的公司之一。我很榮幸的以不同角色和他們密切共事過,在我出任CEO之際,我請求比爾投入更多時間在公司,專注於技術及產品(編按:比爾‧蓋茲卸任董事長轉任技術顧問),我也很期待與我們新任董事長約翰‧湯普森(John Thompson)合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