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減肥更便利 害塑身業喝西北風

塑身減重業者珍妮.克雷格的一對一服務原本大受歡迎,如今卻被App的更貼身、更即時功能取代。

塑身減重業者珍妮.克雷格的一對一服務原本大受歡迎,如今卻被App的更貼身、更即時功能取代。(來源.達志影像)

二○一四年,美國經濟正開始要好轉,有些產業卻可能正要走下坡,而且其中還有一個讓人意外的面孔:減重塑身產業。

一月,美國數位媒體石英(Quartz)報導,美國減重產業連兩年營收都處於微成長二%上下的態勢,其中,傳統塑身機構更是吸金大失靈,前兩大龍頭業績慘澹,不是整個事業體被集團掃出門,就是執行長閃電落跑。

就以食品大廠雀巢(Nestle)為例,原旗下的事業體珍妮.克雷格(Jenny Craig)是全美第二大體重管理業者之一,走的是一對一服務的高價位路線,因創下四個月最多減重逾三十公斤的紀錄風靡一時。不過,去年下旬雀巢終於坦承,塑身減重事業過去幾年的獲利「遠遠低於期望」,三個月後就出脫給私募股權公司北堡(North Castl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