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深耕本業技術 瑞智

題材一: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題材二:攜手中鋼,跨入壓縮機馬達;題材三:搶攻獲利更佳的高階市場

壓縮機高技術門檻,有助瑞智墊高市場進入障礙。圖為董事長劉金錫與自家產品。

壓縮機高技術門檻,有助瑞智墊高市場進入障礙。圖為董事長劉金錫與自家產品。(攝影者.高國展)

二十五年來著重在本業,技術持續精進,從事壓縮機生產的瑞智精密,憑著本業持續茁壯,今年開出高毛利產品,以及應用面擴大兩大基本面利多,堪稱是金馬年個股中的「最佳原著劇本獎」。

瑞智去年總出貨量破一千二百萬台,是台灣最大、全球第四大壓縮機製造廠,產品中又以占比超過八成的冷氣空調用最多,包括日本夏普(Sharp)、大金(Daikin)、中國海爾及美國奇異(GE)等國際家電大廠都是它的客戶。

先看它的產品升級題材。「二○一四年瑞智產品組合持續往高毛利產品發展,」凱基投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中國鼓勵購買節能家電等政策利多及大者恆大趨勢,瑞智壓縮機不只將由傳統定頻,持續挺進至少可省去三成耗能的高階變頻壓縮機,今年產量更可首度破百萬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