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購夯,帶旺包材需求 榮成

題材一:深耕中國電商重鎮華東地區;題材二:自有廠房設備可降低成本;題材三:子公司將在中國上市

受惠大陸布局穩健,榮成股價創7年新高。

受惠大陸布局穩健,榮成股價創7年新高。(來源.榮成提供)

「站在風頭上,連豬都飛起來了!」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張建鋒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此形容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爆發力,電子商務產業鏈包括從網路下單、包材到物流,只要抓住就能跟著雞犬升天,例如台灣專供工業用紙的榮成便是一例!

受惠大陸網購商機,榮成去年營收合計二百 四十二億六千六百萬元,年成長一成,同時全年每股稅前盈餘一‧五四元,創下歷史新高,也推升股價寫下六年新高。

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究竟有多大?中國統計局最新官方資料顯示,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金額已達人民幣二兆九千億元,年成長率一七‧六%,其中江蘇、北京、山東、上海、浙江和廣東,這六個省、市的電子商務交易額占全國電子商務交易額逾半,達六四‧五%,而此區域大致為華東地區,正是榮成布局最深的地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