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 養生及便利勝於美味

豆漿機之所以火紅,就在於它把泡蒸打滾的功夫都省了。

豆漿機之所以火紅,就在於它把泡蒸打滾的功夫都省了。(攝影者.李明宜)

國內食安問題頻傳,讓紅了三年的豆漿機依然在小家電熱銷榜上。隨著機型、構造不斷演化,豆漿機功能已從磨一杯豆漿,到煮一碗米型完整的養生粥、嬰兒副食品,甚至能加入最易燒焦的糖煮成新鮮果醬。

豆漿畢竟是華人市場的產物,雖不像其他小家電無國界的鋪天蓋地,九陽帶起的豆漿機風潮,讓國內本土品牌紛起而效尤。我們選出四款熱銷豆漿機,並由尤亮惠、張瑋玲與alive記者一同測試。

詢問評審們過去喝豆漿的習慣,要不就是直接買好喝的有機豆漿,要不就是土法煉鋼先泡豆幾個小時、蒸豆,再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後濾過,再滾一回。而豆漿機之所以火紅,就在於它把這些得泡蒸打滾的功夫都省了,結合電鍋加熱煮沸加上調理機研磨的功能。我們這一次皆測試「乾豆」模式,先把豆洗淨,只須放入機型規定分量的豆與水,上蓋,按鈕,剩下就是二十八分鐘的等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