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給他的文創預算,比張藝謀還高一倍

侯德健 從叛逃者到「文創大亨」

一首《龍的傳人》紅遍兩岸,創作者卻充滿爭議性,在被兩張「紅牌」打亂人生、受恐慌症折磨十幾年後,如今他再次「上場」,要將觸角伸往兩岸文創版圖。

侯德健

侯德健(攝影者.程思迪)

對年輕人來說,他可能是陌生的名字;但對中年以上的人而言,他卻是熟悉的記憶,他的名字叫侯德健。

走進位於西華飯店對面的辦公大樓,「中華兩岸文創園區協會籌備處發起人」是侯德健的新身分。近三十年,他憑著一首《龍的傳人》,成為兩岸家喻戶曉的歌手,卻在未解嚴之前「叛逃」大陸,如今竟然又變成兩岸爭相邀請的「文創大亨」。

今年,他所企畫、預算達人民幣二百二十億元、投資金額是上海迪士尼一‧二倍的電影園區招商即將啟動。過去八年,他與中國地方政府和地產商合作,分別於南昌、鄭州、成都、武漢和廈門等地,建置音樂現場文創園區,總預算超過人民幣三億元,比大陸國寶級導演張藝謀主導的杭州「印象系列」高出一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