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集團父子關係追蹤

王又曾下令攤牌,王令麟再陷兩難

才為了東森與和信頻道大戰而落淚的王令麟, 又為了「李敖黑白講」與父親王又曾衝突, 王又曾向來最引以為傲的 「忠孝傳家」家訓正備受考驗。

王又曾(左)、王令麟(右)父子的理念衝突躍上檯面。 (攝影者.顏章賢 )

企業家第二代,有時不免陷於親情與事業兩難之間。今年元月,力霸集團的少東王令麟為了聽父親王又曾的話,忍痛損失了二億五千萬元。最近又為了「李敖黑白講」事件,再度傳出王又曾對王令麟下攤牌令,要不是最後圓滿落幕,還不知如何收場。

王又曾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忠孝傳家」的家訓,他說:「兒子事業再大、地位再高,都比不上孝順重要。」所以當王令麟的東森媒體事業群與和信集團在去年底發生頻道大戰時,王又曾硬是以親情軟化了兒子,王令麟也在元旦記者會上落下了百感交集的淚水。

對於王令麟落淚一事,父子說詞一致,都是因為王令麟讓父親與辜振甫先生操心才數度哽咽。但單純的淚水背後卻有複雜的多重因素,不是抱歉兩個字可以涵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