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設備王》訂單爆滿排到半年後

只做最難機台 他奪F1輪胎廠訂單

有為工業,世界前50大輪胎廠,有30家靠它。董事長陳珀波,在正新輪胎磨練8年後創業,激烈競爭下,靠「三包策略」,EPS飆30元。

有為工業董事長陳珀波:沒有我不會做的輪胎設備,我有百分百信心做出來!

有為工業董事長陳珀波:沒有我不會做的輪胎設備,我有百分百信心做出來!(攝影者.楊文財)

傳說員林二十公里輪胎聚落中,有一間位在彰化埔心鄉的輪胎生產設備廠,它的淨利率不輸台積電、每股稅後淨利(EPS)能媲美聯發科,而且訂單接到手軟,竟爆單到今年六月。

這家公司叫有為工業,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稱讚它是輪胎產業的每股稅後淨利王,去年EPS上看三十元,全球氣門嘴大廠、六暉控股董事長吳金鹿也透露,有為的淨利率直追台積電。

見到有為董事長陳珀波,發現原來台灣除了是自行車、自行車輪胎王國,連自行車輪胎的生產設備廠都取代歐美日本,做到世界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