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最高段漲價心法,讓客人甘願埋單

鬍鬚張小漲被罵 王品大漲卻沒事?

漲價有學問,不但要選對黃道吉日,還要學會抓住消費者的心理,在對的時機講對的話,王品讓漲價變得好簡單!

王品旗下石二鍋這次調漲20 元,漲幅超過10%,是漲最大的品牌。

王品旗下石二鍋這次調漲20 元,漲幅超過10%,是漲最大的品牌。(攝影者.賴建宏)

一年四個月前,鬍鬚張一碗魯肉飯漲兩元被罵翻,二○一四年一到,王品宣布旗下六個品牌、共一百七十三家店自一月三十一日聯袂漲價,漲幅最高達一○%,不僅順利漲價成功,還帶動王品股價、業績雙雙成長,股價挑戰五百元大關。

這一次,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法樂琪餐廳主廚兼營運長張振民第一個跳出來發聲:「王品年營收超過百億元,EPS(每股稅後淨利)超過十元,獲利表現這麼好,說漲價是因為食材成本壓力,實在說不過去。」

但張振民也不得不佩服王品讓消費者能夠接受的漲價手法。原來這門「漲價學」,闖關成功的背後隱含五大心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