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中國智慧型手機大爆發 年出貨量估增28%

指標股2》宏達電利空出盡,1年內股價會翻1倍?

當電子業回來了,二○一三年慘到谷底的電子股,誰能捱過寒冬,強健到足以迎接這波復甦?三大電子指標股:宏碁、宏達電與宸鴻,至今仍不被外界看好,卻早被股市大戶悄悄盯上,究竟它們搭上了什麼趨勢,能有這個翻身機會?

二○一四年一月五日,宏達電公布一三年第四季營收,每股稅後盈餘轉虧為盈小賺○.三八元,但仍然無法抵銷第三季負三.五八元的虧損。法人預估一三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虧一.六元。

市值一年內蒸發掉一千三百六十二億元,股價一度跌破承銷價,減幅近五三.二%,高居台灣五十成分股之首,更創下掛牌以來首度虧損,宏達電二○一三年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

奇怪的是,就算基本面奇差,外資不斷唱衰,目標價一再從三位數下修到二位數,但股價還是撐在一百二十六元以上,怎麼樣都跌下不去,一三年底前甚至一度漲回到一百五十九元。股價走勢與經營結果差異大,這背後,代表什麼趨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