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全球4.5兆雲端商機,沾上的就有資金追捧

指標股1》二○一四年買宏碁,投報率比台積電更高?

當電子業回來了,二○一三年慘到谷底的電子股,誰能捱過寒冬,強健到足以迎接這波復甦?三大電子指標股:宏碁、宏達電與宸鴻,至今仍不被外界看好,卻早被股市大戶悄悄盯上,究竟它們搭上了什麼趨勢,能有這個翻身機會?

宏碁為求突破困境,宣示要往雲端上發展,成了台灣PC產業能否找到出路的觀察指標。

宏碁為求突破困境,宣示要往雲端上發展,成了台灣PC產業能否找到出路的觀察指標。(攝影者.張家毓)

二○一三年宏碁經歷了最慘的一年,第三季大虧一百三十一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能達負六元以上、股價一度跌到十五元以下,皆是上市來新低。

二○一三年堪稱PC落難年,全年出貨量跌幅達一○%為史上最高,尤其過去占宏碁營收比率高達四○%的歐洲,連續兩年都籠罩在歐債危機的陰影下,兩大環境衝擊,造成宏碁營運積弱不振。

宏碁找來了台積電前行銷副總經理陳俊聖出任宏碁新總裁,令市場跌破眼鏡,但這項消息宣布隔天,宏碁股價大漲逾六%,反映了市場的期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