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五千萬元勞斯萊斯新車主曝光

三個月前,唐日榮的黃金車離開了當鋪

這輛原廠加長五節的勞斯萊斯,如今落入一位中古車行老闆手中……

這輛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象徵身分地位,也道盡商場的無情起伏。 (攝影者.凌鴻健 )

唐日榮曾藉以炫耀身分地位的黃金勞斯萊斯,如今再度現身,雖然車主已非昔日踩虎皮、坐金椅的選美大亨,但只要這輛長如巴士的豪華轎車一出現,仍然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這輛出廠身價高達新台幣五、六千萬元、純手工打造的勞斯萊斯,如今已成為某中古車商許老闆的私人收藏品。

這輛勞斯萊斯有多貴?由於出廠價格已不可考,只能從一般加長房車的行情參考,以德國朋馳為例,每加長十公分大約需要二十萬元,而勞斯萊斯每加長十公分更高達四十萬元以上,以此推算,單加長車身,就不少於二千五百萬元。

值錢的還不只於此。這輛勞斯萊斯還兼具「全車防彈」的功能,每扇玻璃窗都厚達五公分以上,而且全部固定鑲死,無法升降,車內全靠空調系統提供新鮮空氣。車身金屬部分則全部鍍金,鍍金所需的金粉,花費也不在少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