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攀關係》桃園地區醫院老闆上CEO班

她念對學校 滾出10兆元人脈

躋身中國長江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O班,讓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提高了國際視野及自家醫院能見度。

一個桃園地區醫院的負責人,何以能變成中國億萬富豪的好朋友?靠念書,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躋身了中國十兆元抱團俱樂部。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觀察,台灣人到中國發展,最大問題是如何在茫茫人海裡建立起自己的關係網絡,「再會交朋友的人,都是在一個陌生人際網絡裡一點點鋪開來,」很多人重新建立關係的方式,都是透過去中國念書開展出來。

只不過到中國念EMBA還不夠,張育美選擇念的,是只限於大企業總經理、總裁、董事長等最高階領導念的頂級長江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O班。每年必須付出動輒人民幣六十萬元(約合新台幣三百萬元)起跳的學費、擁有破人民幣十億元(約合新台幣五十億元)的身價,還要有人推薦,才有機會換來這扇窄門的門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