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器戰警遇上陳進興

如果台灣引進「機器戰警」,那麼圍捕陳進興時的畫面,將更像電影情節。 (攝影者.凌鴻健 )

電影機器戰警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察,不是一個個的血肉之軀,而是全副武裝的機器人。這種機器人不但具有智慧型的電腦 ,能迅速研判情勢,而且配備了強大火力,能準確開火並殲滅敵人。

這種能文能武的智慧型機器人已不再只是電影中的情節。根據美國《商業周刊》報導,已經有位著名的機器人專家,開發出一款能取代一般警察或軍人的機器人,進行各種危險任務。

將在今年三月以前推出的這款機器人,名為「電子臨境瞄準機」(Telepresent Rapid Aiming Platform ,以下簡稱TRAP),發明者是「戰術電子臨境科技公司」(Tactical Tele-present Technologies Inc.)的葛蘭姆‧霍克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