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黃嘉斌PK賴葉臣

Q8金融股很難賺,年底真的會漲一波嗎?

金融類股今年以來漲幅約二○%,優於科技股。政府為了明年選舉,政策做多,金管會鬆綁的銀行做第三方支付,明年第一季又有兩岸金證會,題材十足,是金融行情做多訊號。但常困惑投資者的是,金融股「漲慢跌快」,看好題材買進,賠錢的機率高於賺錢。且往往金融股大漲時,就是台股多頭行情尾聲。如何買金融好股?曾任大眾自營部主管、創造七六%報酬的黃嘉斌,過去他擅長操盤電子股,但是最近,看好年底金融股的防禦性角色,把兩成以上的持股壓在金融股。台股基金一百六十七檔國內股票型基金裡,平均持有金融股不到一成,富達投信投資管理部基金經理賴葉臣,其金融持股比率高於平均。二位專家,如何看年末金融行情?

黃嘉斌:Yes!一路漲到農曆年

我是看電子股起家的,但是現階段,我已經把兩成持股放在金融類股,因為它被我視為是「年末防禦性持股」,從現在開始,你會看到大盤上漲,但是產業股個別表現差異大,唯一表現比較整齊的會是金融股。

金融股過去都是擔任掩護出貨的任務,你看今天(十二月十一日)指數沒什麼漲跌,但是哀鴻遍野,唯獨就是金融指數創新高,大盤漲你賣股票比較好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